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10-24 14:25:16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5

  10月23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嘉定校区大操场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英南,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胡家秀、王中强、叶松,校长助理张扬以及各院(系、部)主任和书记等出席。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png

  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精彩鼓乐和战术表演后,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全体新生的注视下举行了隆重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班迎着朝阳,迈着整齐而又稳健的步伐,国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png

  随后,餐旅服务学院郭孟晴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结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树立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重视基础学习,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竞赛,多体验、多创造、多挑战。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新生赵志虎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他认为大学生要学会务实创新,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发挥特长;争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图片10.jpg

  商务与管理系会计201班学生曹嘉怡家长吕向荣代表全体新生家长发言,她希望2020级的新生们尊师重道、团结同学、融入集体,做个积极思考,不断求索的乐学青年。

图片11.jpg

  汽车工程系教师申丽华代表所有教师发言,她提出两个关键词“珍惜”和“学识”,她希望新生们在工商认真聆听每一堂课和每一次课外实践,担当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

图片12.png

  陈英南校长在寄语中指出,蔓延全球的疫情让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生们虽然学习生活遭受重大影响,但举国上下勇担责任、共克时艰,社会逐渐恢复了正常秩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陈校长对新生们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成为以梦为马,肩抗家国责任,志存高远,做勇于担当的理想青年。二要成为勤学善思、卓然独秀的睿智青年。三要成为投身实践、知行合一的实干青年。四要成为“千锤百炼”不断超越的大国工匠。凝心静气、刻苦钻研,做足“细活”、练就“硬功”。五要成为珍惜时光、不慕虚荣、身心两健的阳光青年,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才能、有作为的一代新人。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校领导们为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各院系新生代表带领全体2020级新生庄严宣誓,用工商学子的最强音承诺,完成属于2020级新生的成人礼。

图片17.png

  全体2020级新生辅导员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工商辅导员》,饱含着对辅导员这份工作的深情、饱含着对新生们的殷切期盼。

图片18.png

  少数民族学生带来舞蹈《大美新疆》,表达对2020级新生的美好祝福和祝愿。

图片19.jpg

图片20.png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最后,2020级开学典礼在《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学生处:施佳庆图 陈旭搞

核发:0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