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宣传员写作培训会
日期:2020-10-22 14:23:36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规范我校新闻审核与发布制度,提高新闻宣传通讯员的新闻写作水平,10月22日下午,我校特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宣传部季嘉老师为我校全体新闻宣传员开展新闻采访与写作培训会,全校各单位宣传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年文韬主持。

  年文韬在会议中指出,新闻宣传是学校自我展示的窗口,作为一名宣传员,要以创新发展的眼光看待学校新闻宣传事业,把校园媒体建设成重要的学习平台、宣传平台和文化平台。新闻宣传员要不断加强对新闻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总结和提炼写作水平。

图片1.png

作为一名在新闻战线工作多年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季嘉结合亲身丰富的采访案例,向在座师生阐述了“什么是新闻”、“如何发现新闻”、“如何采访新闻”以及“如何进行新闻写作”等一系列问题,并介绍了自己对于校园新闻的看法和校园新闻写作要点。其生动风趣的语言以及现场宣传员积极回应作答、掌声雷动,近两小时的讲座授课,让全场教师获益匪浅。

图片2.png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新闻发布与审核制度,提高了新闻宣传通讯员的新闻采写水平,加强和改进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3.png

 

 

(党委宣传部稿)

核发:0 点击数: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