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及淄博职业学院代表来访我校
日期:2020-10-22 14:20:54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3

  2020年10月20日,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联席主席黄亚辉、英国尼斯港塔尔博特学院中英职业教育卓越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区国际合作部部长丁宁、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院长路荣平、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高丽萍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校长助理张扬、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岩、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商务与管理系副主任曹芸等代表学校进行了接待。本次友好访问就我校与英国尼斯港塔尔博特学院的CEBVEC中英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图片1.png

  陈英南代表我校对到访的领导及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教育国际化等情况。张扬对我校CEBVEC中英专业共建项目的实施进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路荣平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及发展路线表示了赞同,同时就淄博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会计学院学科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

  会谈中,黄亚辉对CEBVEC计划做了详细解说,并介绍了目前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陈英南表达了对CEBVEC项目的期许与要求,并表示与英国尼斯港塔尔博特学院合作的中英项目就是基于我们的发展目标而制定的。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发展内涵建设,注重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希望我校参与该项目的教师能够转变观念,拓宽视野,掌握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方法,提升自我并使学生受益。

图片2.png

  会谈后,张扬陪同来访代表参观了商务与管理系的主要教学、实训场所,观摩了珠宝系学生的作业现场及生产性实训基地。来访代表都表示对我校理实一体化的课堂教学模式以及学生们的作品印象深刻。

图片3.png

  CEBVEC(中国区英国职业教育卓越中心)是由英国尼斯港塔尔博特学院受英国政府支持设立的。CEBVEC中英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以我校的专业共建需求为中心,以欧洲标准、《悉尼协议》等国际专业标准为基本,以英国国际职业教育标准为指导,以英方院校专业为范本,在英方资深专家的指导下,通过一系列评估、考察、培训、审核等环节,帮助我校接轨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标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体系。

 

                                        国际交流处 张岩稿

核发:0 点击数: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