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努力开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新局面
日期:2019-04-02 18:14:0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7

  为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201562612:30—15:30,我院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教室召开2015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学院领导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学院副院长陈廷雨。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赓麟主持。

1.jpg

  在大会开始之前,与会老师观摩学院各系各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展板。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此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拉开帷幕。

  首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做振奋精神,全员育人,开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汇报。朱院长借助PPT从十个方面汇报展示了2014-20156月一年多来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与精彩画面:成立了大学生思想工作指导委员会;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大学生思政工作队伍(主阵地),包括全面调整充实学生工作队伍;发挥党支部在系学生思想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院系两级团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主渠道);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三个百日行动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高雅和谐氛围;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心理健康三级防护体系;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做好易班、加强网络的引导和教育工作;促进学生教育国际化,打造工商国际化人才等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大学生思政工作中存在的三方面不足:一是全院在全员育人、合力育人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二是学生工作队伍总体年轻,经验不够,队伍不稳定;三是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规范管理中还缺乏行之有效的办法。

2.jpg

  随后,工会副主席陈盼、团委书记范春燕分别汇报我的讲台我的爱教师征文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学生征文的征集与评选办法与过程,宣布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

3.jpg

4.jpg

  接着,机电系、汽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丁敏,计算机系主任沈碧娴,外语系主任兼书记黎莉,辅导员代表谢猛,教师代表申丽华,都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本人的实践体会做了发言。

5.jpg

  最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箴同志讲话,周院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全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崭新起点,是我们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当前,我们学院正处在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宏图已具,百事待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积极推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工作的开展,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6.jpg

  此次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会议将进一步开启我院学生思政工作新局面,必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学生处:张中美稿、图片编辑,摄像:沈家飞)

核发:0 点击数:17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