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活动督查 促进文明建设——学院文明办组织在青浦校区指导检查工作
日期:2019-04-02 18:14:0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5

  615日上午,学院文明办组织工会副主席陈盼、后保处副处长顾琼华一行三人对青浦校区文明创建活动宣传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在青浦校区党支部书记朱海忠、学生处副处长陈其的带领下,他们对青浦校区的教工宿舍、学生宿舍、食堂进行了检查,对教师的办公室、上课教室也进行了走访。

1.jpg

2.jpg

  检查后及时进行情况反馈,总体上对青浦校区在文明创建活动宣传周中校园的整体卫生环境、教师办公室卫生、绿化布置和办公桌整洁表示满意,特别是应用外语系教师和辅导员办公室的布置有一定的文化氛围;对于上课教室的卫生情况和学生宿舍公共场所的卫生情况表示赞许。认为青浦校区的教职工在工作中用心、用力,做事齐心协力,形成了合力,对青浦校区在文明创建工作前期所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赞赏。同时通过检查也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在今后工作中需改进的几项工作:1、教职工宿舍的环境卫生状况不理想,物品摆放杂乱,卫生保洁工作需改进;2、要加强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的教育,宿舍内私拉电线的情况较为普遍。文明创建,安全工作始终是第一位的,安全工作是一票否决,安全工作未做好其他都是空谈,希望对学生宿舍能每周进行安全用电的检查,杜绝学生违章用电的现象。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工作未做实做好,特别是几间评为星级寝室的宿舍环境卫生工作未达到星级的标准,学生宿舍环境卫生工作不是为应付评比检查,要真正形成寝室文化,必须要形成常态化管理,使学生有一个舒适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3、对于学生食堂的卫生情况,总体感觉不如嘉定校区学生食堂,需相关人员加强与食堂负责人沟通,每天进行检查督促;4、对于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校园内除了横幅宣传,缺乏宣传的力度,如教室内无黑板报布置,需增加宣传的形式和内容,形成校园文明创建的氛围;5、校园内需增加指示牌及安全警示标志;6、需对毕业班学生开展文明离校活动,爱护公共财物,将文明留给母校;7、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定期杀菌和灭蝇工作。

  最后接老师指出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形成常态化管理体制机制。今后将会不定期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进行明查暗访。对于检查的反馈意见,青浦校区相关领导表示欢迎文明办经常来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对提出的问题将认真学习贯彻,及时整改,确保有明显的改进。

(青浦校区党支部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5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