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日期:2019-04-02 18:10:11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2

  为帮助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同时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21日至25日,学院学生处统一组织七个系的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讲座。

  学院院长助理、就业办主任王中强,院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扬,教务处处长胡家秀,学生处处长张中美、副处长王松、副处长陈琪、、团委书记范春燕、图书馆馆长蒋永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雁鸿、保卫科负责人张敏等先后为新生进行专题教育讲座。

  921日上午9点,在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在青浦校区正式开始。学生处张中美处长为新生们讲解我院关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相关内容,包括综合素质测评的目的、原则、运行机制和测评的内容;CRP系统是我院智慧校园的一大亮点,在讲座中张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CRP系统的基本情况及日常应用。

  教务处处长胡家秀将《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籍管理的规定向新生们做了讲解。

  学院就业办主任王中强就大学生就业问题发表了针对性的看法。王处长认为只有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的人,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王处长建议同学们,一方面持续关注就业政策和信息,另一方面要认真完成就业指导课程,尽早规划职业发展。

  学生处副处长王松、副处长陈其、陆苏勤老师就《学生手册》中关于校园文明规范、违纪处分条例、易班、资助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院国际交流处张杨处长以筑梦工商,圆梦世界为主题对学生海外留学问题做了讲座。张处长从工商教育国际化办学特色、开展国际交流对学生的裨益、学院已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最后,张处长提出国际化人才的三个基本素质——国际竞争力、国际化理念、善于把握机会。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雁鸿以专本套读、圆你本科梦为主题就我院学生在校期间学历提升问题进行了宣讲。讲座中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社会上几种提升学历的途径,并以图表的形式对比各种途径的含金量、时间资金拖入情况,分析专本套读的优势,鼓励大家利用在校时间完成学历提升。

  团委书记范春燕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团学组织与社团活动的基本情况;上海疾控中心的王医生为同学们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外冈派出所陶警官对大家进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并在保卫科的组织下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在入学教育讲座进行的间隙,经学生处的精心组织,各位新生辅导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新生预防接种任务;925日,各系完成了新生《学生手册》的考试,也为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连续59场讲座,同学们克服了场地简陋、天气闷热等困难,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完成了新生入学教育任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志愿者,他们每天都是第一个进入会场最后一个离开,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学院领导一致称赞。

  一系列专题教育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广大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开阔视野,更有利于教育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迈好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步。

(学生处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