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辅导员专题培训
日期:2019-04-02 18:09:28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6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效率与业务水平,20153259—11:20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学生处组织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培训会,对全体辅导员和学工人员进行学生党建、团建、辅导员日志、德育综合测评、资助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朱莉莉,党政办副主任蒋乃平出席了这次培训,学生处副处长王松主持这次培训会。

1.jpg
图为辅导员培训现场

   党政办副主任蒋乃平老师从6名学生党员的案例入手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1992年和2014年《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中的16字标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进行深入剖析,强调发展学生党员是高校党组织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在培养中发展、发展中培养。蒋老师进而阐述了大学生党建工作中对辅导员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培养过程中的选苗和育苗、发展过程中的材料准备和程序要求,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每位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团委书记范春燕从组织建设和共青团队伍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团学工作的基本概况,从团委、团总支、团支部三级组织架构的完善、团员信息年度统计工作、团费收缴工作三个方面介绍组织建设;并从新团员发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推优工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本学期团委要开展的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张中美重点对一学期来的辅导员日志和学生德育综合测评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首先对辅导员认真填写辅导员日志和积极推动学生德育综合测评的实施表示肯定,同时对辅导员日志中的各项内容提出了量化要求;之后,张中美老师结合辅导员对综合测评的月度小结总结评价了综合测评的实施效果,充分肯定德育综合测评办法的实施可以有效提高辅导员工作效率,能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对学生进行一种平面立体多维评价,并整体改变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面貌。

  学生处负责资助工作的陆苏勤老师针对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大学生医保及补充保险、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生档案、学生事务中心等工作内容和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

2.jpg

  图为辅导员业务培训主讲人员

   这次培训是一次重要的辅导员业务培训,所有的学工人员都听的非常认真专注。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综合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从而更高质量、更高水准管理服务于广大学生,全心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服务。

3.jpg

 

4.png

   这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各寝室长培训认真,在20132014级学生中获得热烈反响。寝室文化教育是大学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通过这次培训会加深学生对学院学生宿舍制度了解,端正了个人态度,明确了努力方向,提高了组织纪律观念,团结向上精神,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处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