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协同培养模式研讨 加快多样化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多样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与实践》项目组第二次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19-04-02 18:09:2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1

  为加强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多样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与实践,201573900——1600时,《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多样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与实践》项目组第二次研讨会在我院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特邀嘉宾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原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许涛,以及课题组各院校成员代表,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黄清云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黄会长希望与会代表通过研讨会让长三角地区的各民办高校学到更多的东西,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交流。

1.jpg

  接着,学院院长周箴院代表学院领导致辞。热烈欢迎兄弟院校来我院交流、指导工作,周院长特别指出校企合作是我院的特色,并奉行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模式;同时,也谈及如何做好这一特色、如何培养学生、如何进行课程设置等问题。

2.jpg

  会上,许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许书记以世界顶级名企WPP集团为例,就高职院校改革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生动的阐述。他特别指出:课程设置要打破平面设计,培养学生要育人为主。许书记的切身体会道出了他的真知灼见:教学生不能是单项的技能,要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不要把学生当工具人;不能把高校教育做成培训;校企合作,要择优合作。

3.jpg

  会上,课题组各院校成员代表分别作了讲话。宁波大红鹰学院教务处处长叶如意讲述了多样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务部主管朱玮就艺术人才培养双元制模式的研究与探索进行了详细讲述;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春燕讲述了民办高职院校职业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我院计算机信息系主任沈碧娴就校企协同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作了详细讲述;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讲述了校企深度融合及双主体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探索。

4.jpg

  最后,黄清云副会长作总结发言。黄会长再次强调高职教育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他指出高职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在对改革方向的认识上,黄会长提出了以就业为导向,学好变好学,做中学、先会做、后弄懂等理念,精辟独到,令人深思。会议尾声,黄会长对项目下一步的计划和安排作了说明,并期待由实践上升到理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

  会后,在周院长、陈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与会嘉宾参观了我院的机器人实验室和二级学院——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参观过程中他们对我院在加强校企协同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5.jpg

6.jpg

(党政办:刘晓燕稿)

核发:0 点击数:5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