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单位 治理校园环境 确保环境育人——2015年暑期校园环境建设纪实
日期:2019-04-02 18:09:2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2

为加快上海市教委高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建设,争创委级文明单位,学院后勤保卫处遵照院务会指示精神,在2015年暑期对学院行政楼、教学楼、教工宿舍楼、34号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院内道路、河道景观、校园绿化以及食堂能源转换等方面进行了整体分项分部改造。完成了30余个整治项目管理,促进了校园文明建设,美化了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学院自2012年教学评估以来,陆续对文体中心周边地块校园环境进行总体规划。20156月院领导按照迎评工作的紧迫性,从总体环境着手,在办学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加大了改造投资,利用暑期对院内教学及生活楼宇进行了修缮,新辟了垃圾箱房、自行车停车棚、教工接待餐厅、1~5号宿舍楼在45层各增加了一台即开型开水器,为学生生活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2013年锅炉节能改造后,2014年嘉定校区又对照明节能进行了改造,20156月新建了变电所、开关站,经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解决了多年来一直困扰学院发展的电力供应问题,2015年暑期完成了食堂烹饪能源转换,新学期伊始已正式使用天燃气。目前,节能监控平台的建设在资金上已得到政府资金的支持,即将开始建设。

2015年暑期的建设,为学院委级文明单位的创建奠定了基础,在一定程度上也充分体现了学院一切为了学生成长的办学宗旨,创建美好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争创上海教育系统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做好了前期准备。

1、道路建设

1.jpg

行政楼南广场路面改造前后的

2.jpg

学院北大门喇叭口路面改造前后

2、能源转换

3.jpg

学生食堂接入天燃气、灶具更新

3、教室、宿舍、三教卫生间、垃圾箱房、自行车棚、即开型开水器、教工餐厅

4.jpg

第一教学楼室内作修粉前后

5.jpg

6.jpg

学生宿舍三、四号楼室内作修粉前后

7.jpg

学生宿舍四号楼4人间改为6人间

8.jpg

行政楼卫生间改造前后

9.jpg

第三教学楼卫生间改造前后

10.jpg

图书馆北侧新建一座垃圾箱房

11.jpg

每栋学生宿舍楼前安装自行车车棚

12.jpg

每栋学生宿舍楼4层或5层各增加一台即开型开水机

4、河道景观

13.jpg

学院河道景观疏浚、维修前后

14.jpg

喷水池维修前后对比

5、绿化建设

15.jpg

第二教学楼及1~4号学生宿舍楼东侧绿化改造前后对比

 (后保处供稿)

核发:0 点击数:4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