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自我服务功能,提高校园消防意识——青浦校区学生消防应急小组在行动
日期:2019-04-02 18:09:2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3

  3月8日下午,在青浦校区学工、后保部门联合组织下,对青浦校区学生宿舍消防应急小组16名成员,进行了初起火灾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的集中培训。后保处钟朝福老师主讲、马根兴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处陈其老师全程参与。

  整场培训分三步进行。首先,在南校区进行初起火灾灭火演练;之后,在校区体育馆由钟朝福老师讲解消防栓及高压水枪等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最后在男生2号寝室楼,通过实地讲解让每一位消防应急小组的同学了解当寝室发生火灾时该如何灭火施救或逃生自救。

1.jpg

  3月9日晚,消防应急小组成员再次行动,在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进行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的同时,进宿舍散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提醒广大同学“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校园消防应当警钟长鸣。

2.jpg

学生消防应急小组是青浦校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下设的一支队伍,由自委会骨干成员及各宿舍楼楼、层长组成,直属校区学生处管理,由校区后保处进行专业指导。主要职能是配合校区后保处做好学生宿舍楼消防安全工作,从事学生宿舍楼用电防火安全宣传、检查、突发情况汇报等。

3.jpg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我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学生处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