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召开“职业生涯教育”研讨工作会
日期:2019-04-02 18:09:2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4

2015年12月3日上午8点30分,学院“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许慧芳老师召集并主持,学院领导、高职职业生涯项目组组长周箴院长,院长助理、招就办王中强主任,招就办副主任徐晓燕老师等一行6人到会指导,工作室成员及校区职业生涯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许慧芳老师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介绍了工作室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一是工作室的场地建设、人员建设;二是工作室的主要活动风采照片;三是咨询师个人专业素质的提升和培养,以及工作室的发展方向。

学院院长、高职职业生涯项目组组长周箴在会上发言提出,工作室作为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而工作室的主要工作方向,还应该侧重学生在校的“学涯”规划,让学生能对自己在校三年做出清晰的脉络规划,提升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职业生涯项目组主要成员、招就办王中强主任对工作室成立将近一年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对工作室的建立以及运营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谈到,工作室应该结合学生的测评报告,结合学生的价值观、兴趣、性格、能力,对其进行客观的分析和解读,以帮助学生正确的认识自己。

最后,周院长在会上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1、企业调研应多与专业结合,了解市场对人才的培养需求;2、对我院学生的生涯规划,60%要侧重学涯设计,40%在于职业生涯设计;3、就业指导要与职业规划相结合,以就业为导向,做好职业规划;4、工作室要建立数据和案例收集,形成研究。

1.jpg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了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并合影留念。

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