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建设 规范学院发展——学院召开制度建设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4-02 18:09:22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0

为进一步加快学院规章制度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规则意识,2016年3月23日09:30分,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制度建设工作部署会,与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陈英南,以及各行政处室负责人,陈英南主持。

1.jpg

陈英南简述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随后对建立和完善学院内部制度体系工作提出想法和要求,他强调:一、要通过制度建设、宣传和执行,规范学院的管理;二、制度建设要符合上位法,本单位实际,可执行、可监控、决策,执行和监督相对分离以及公开性等这些原则;三、制度制定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方便基层师生办事;简洁易记、归纳法和罗列法相结合;多部门协同且职责分明;注意制度分类符合工作要求等。在工作任务上要求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对本部门以前所制定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完善和修订,将新制定的制度向分管院领导汇报,听取建议和指示;在时间上,要求本学期内完成已有规章制度的再审读,制定制度体系建设方案,并报党政办备案;下学期完成急需修订制度的制定和完善,2017年初步建立学院制度体系。

2.jpg

各行政处室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财务处处长于菊芳就工作中出现的数据、口径不一致、账实不符等问题提出意见;人事处副处长王兰就岗位、编制、薪酬体系改革等问题提出看法;院长助理、招就办主任王中强就规章制度的执行问题提出看法;院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扬就制度的公开性原则方面提出建议;信息办主任金艺就新员工的培训问题提出建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雁鸿就制度的可操作性以及制度的监控、平衡、公开、公平等方面提出看法。

通过召开这次会议,加快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清理、编撰等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明确职责、公开办事流程,规章治校、依法管理,逐步形成管理工作有制度、办事规则依程序、教育教学讲规格、服务师生重人文、信息资料公开化、规划发展民主化的规范办学、依法依章执教的基本格局,为保障学院的规范发展形成长效体制机制,促进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具有工商特色的制度基础。

(党政办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