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我学习,我践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方案
日期:2019-04-02 18:09:19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9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任务和要求,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在思想感情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践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融入到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意识、精神世界和学习生活之中。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系列活动,激发大学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热情,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开拓进取的精神,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成就感,充分展示现代大学生的风貌和能力。

  三、组织机构

  成立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组  长:陈英南书记

  副组长:朱莉莉副书记

  成员兼评委:张    韩金銍  蒋乃平  张中美  接剑桥                   

        王        刘金静  胡蓉蓉

  四、活动对象:我院全日制2015级在校学生

  五、活动具体安排

  (一)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37日—420日)

  此阶段工作早已启动,尤其是思政教师在上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且动员全体2015级学生参与到主题系列活动当中来,比如“青春飞扬”主题优秀作业评比、校内外道德观察和以班级为单位制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微电影、小视频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思政课堂、宣传海报、易班网上平台等多种途径,向全校学生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动员学生继续参与其他系列活动,制造更浓的学习氛围,让学生真正做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第二阶段学习阶段(311日—429日)

  1、统一下发学习材料

  时间:421日中午1215    地点:北楼报告厅

  出席领导:院党委书记  陈英南     院党委副书记  朱莉莉

       党政办主任  蒋乃平     基础部主任    韩金铚

       学工部部长  张中美

  参与人员:2015级各班班长

  活动内容:由院领导向各班级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材料和布置学习任务。

  2、开辟易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

  于我院易班网每一个班级主页开辟“我学习,我践行”专栏,发布文字及影音材料,积极鼓励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学习心得。各班级学生参与人数及发表文字数量将作为评选本次系列活动先进集体的重要依据。学生上传感想及实践成果作品,成果作品包括摄影照片、电子海报、手绘海报、黑板报、书法、视频短片、短文、博文(50500字,可配以图片)等形式。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主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可以发表个人学习感想、实践活动(如:岗位实习、参观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等)其中摄影作品、美术作品、书法作品要配以简单文字说明,视频短片先上传公共网络视频平台,如优酷、土豆、腾讯等,再将链接网址上传至易班平台。

  (三)第三阶段评比阶段(54日—58日)

  由学院社科部、精神文明办、学工部负责人组成评审组,根据易班平台上传的学生作品按照征文类、美术作品类(含摄影、书法、绘画)、视频短片类、博文类进行评比出入围作品,并将优秀作品推送至学院易班主页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根据投票数和评审组评分(1:3比例),每类作品评出5个优秀作品。另根据班级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活跃度(主要于易班平台采集数据),发表学习感想和各类作品的数量、入围作品数量评选2个班级为本次学习活动的优秀集体。

  (四)第四阶段总结表彰(52415:0016:00

召开全院“我学习,我践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总结会,进行成果展示和总结表彰。          

每阶段活动具体安排以活动前学工部通知为准。

                         社科部  精神文明办  学工部

                                                          2016412

核发:0 点击数:39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