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对学期重点工作再推进
日期:2020-10-21 14:17:04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9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对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再推进再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各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金伟国书记从学校当前的工作情况、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等方面通报了近阶段学校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3.jpg

  金伟国分析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涉及到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学生人身安全、后勤保障安全等各个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隐患排查、制定应对措施。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地多元化开展学生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层层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民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教师“主力军”、课堂“主渠道”、教材“主战场”的作用。营造学校“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真正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1.jpg

  金伟国就基层党支部换届相关工作、学期末基层党支部书记“三大主体责任”述职工作、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巡视检查等进行了部署, 就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正面教育和严厉查处相结合,让教师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提出要求。就落实学校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提前谋划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团学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金伟国最后强调:每一个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壁垒作用,每一个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校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奋斗。

 

党政办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