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新任辅导员拜师仪式
日期:2020-10-03 13:53:4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7

  2020年9月28日,我校在北楼报告厅举行新任辅导员拜师仪式。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处)长陈其,团委负责人谢猛,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陈旭主持。

图片1.jpg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党委学工部(处)长陈其介绍辅导员带教培养机制。为进一步提高新任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资深辅导员对新任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使新任辅导员通过带教,明确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尽快适应辅导员岗位工作。

图片2.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为带教辅导员颁发聘书,新任辅导员向带教导师献花。

图片3.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新任辅导员代表徐琪发言。她表示要虚心向带教辅导员们学习,用诚心、精心、细心、耐心的拜师学习态度;勤学、勤问、勤看、勤听的拜师学习方法;成长、成熟、成才、成名的拜师学习目的,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钻研工作技能。

图片4.jpg

  会议第四项议程,带教辅导员代表陈嘉玲发言。陈嘉玲从事辅导员工作四年,辅导员工作经验较为丰富。她表示虽然首次担任带教导师,但是她有信心,有决心将自己的“徒弟”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工商辅导员。在接下来的一年任期中,一定认真负责的扮演好导师的角色。

图片5.jpg

  会议第五项议程,五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在新任辅导员协会会长张永辉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图片6.jpg

  为新任辅导员配备带教导师是我校对新时期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培养新方法新途径的积极探索,通过传、帮、带一方面使新进辅导员更有归属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最好的状态进入辅导员角色;另一方面使资深辅导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得以传承,知识、能力和心理素质等专业素养得以传递。确保我校辅导员队伍稳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综合素养,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学生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学工部(处):张肃稿,摄影:施佳庆 )

核发:0 点击数: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