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 重排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综治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9-30 13:50:36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5

  国庆临近,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以及“进博会”前期的校内安全工作,有效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预防和遏制校内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8日中午12点10分时,由副校长王中强带队,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后勤保卫处以及相关服务单位共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各个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安全检查,从严从细抓好安全工作,以保稳定、促安全的实际成效迎2020年“进博会”的到来。

1.jpg

  在检查前,后勤保卫处于9月23日发布《关于做好“两节”“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各二级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先进行自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先自行整改,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通过提交书面自查反馈,后勤保卫处整理予以解决。此次检查组根据各二级单位自查情况先后对学生公寓、美食广场、菜鸟驿站、新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和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在学生公寓,检查组对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道闸、疏散通道、宿舍内部环境、应急照明设施、消防设施通畅完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排查。在美食广场和菜鸟驿站,重点对易燃物品堆放、疏散通道、垃圾分类、用水用电进行了排查。在新建大学生活动中心,重点对安全检查记录、疏散通道、用水用电进行摸排检查。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结合现场检查情况,王中强指出各重点部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当前稳定的防疫形势下,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全员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安全责任到位、检查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他强调,节假日期间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履行好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职责、应急处理和及时上报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综合治理办公室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