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顺利召开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0-07-03 11:13:27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3

百年大计,育人为本。为推进我校文化育人工作,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校团委于73日上午9:30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研讨会。中国书法家园网行书、草书委员会委员、墨韵轩工作室负责人汪伟平,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菊园海墨画院院长杜天一,上海市嘉定区书法家协会第一届书协理事、嘉定南苑书画社社长王勤华,上海熙华国学研究院教师崔丹,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团委负责人谢猛,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高华,团委老师共同参加此次会议。谢猛主持会议。

图片1.png

首先,谢猛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传统文化艺术中心——国韵坊”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传统文化艺术中心共有四个项目,分别是:书法、绘画、篆刻、扎染。校团委一直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广泛动员我校学子积极参加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图片2.png

随后,谢猛宣布了我校“传统文化艺术中心——国韵坊”聘用的专家讲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为他们颁发聘书。

图片3.png

最后,在场的所有老师针对我校今后传统文化艺术中心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图片4.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对各位专家讲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各位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讲到:四位校外专家讲师在优秀传统文化领域具有高深的造诣和丰富的经验,本次的指导与建议将为我校的工作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希望今后能与各位专家讲师共同携手并肩,与时俱进,推动我校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再创新的辉煌。

图片5.png

崔丹讲到:自己在篆刻、国学方面颇有研究,此次到来,感受到了我校领导老师对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重视,希望在之后能够与学校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

图片6.png

杜天一讲到: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关于非遗文化的传承。今后,我校可以多开展针对学生的校外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非遗不仅是一种文化,更能成为学生的一项技能。

图片7.png

汪伟平讲到:从自己在我校国韵坊书法课讲授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从理论到实践,希望今后我校学生能够更多的参与校内校外相关的各种大型比赛和活动,并表示自己将会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经验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学生。

图片8.png

王勤华讲到:通过这次交流,充分感受到了我校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这是一件很值得肯定的事,在推动文化自信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表示很愿意和我校合作,互学互助,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

图片9.png

王丽茹讲到:自己作为二级学院的党支部书记,深切感受到我校学生很乐意参与各种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学生通过发挥自己的特长找到了自信。

图片10.png

高华讲到:作为团总支书记,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充分的调动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会努力寻找学生专业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点,将传统文化融合到专业的学习中。

图片11.png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为我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成果,校团委将继续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勇于担当,抓细抓小,浸润滋养,创新创造,坚守立场,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种点亮,撒向全校师生,让全校师生都能成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将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传承得更好。

图片12.png

 

 

(校团委王莉园稿)

核发:0 点击数: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