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 “高质量发展何以可能:从市场换技术到创新驱动” 主题讲座
日期:2020-07-03 09:18:57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7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周岁生日之际,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根据学校“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协调组织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以“高质量发展何以可能:从市场换技术到创新驱动”为题的主题讲座并撰写学习心得进行交流。

图片1.png

  学生党员刘月静在听完讲座后,谈到:“陈老师通过品牌举例和直观数据,让我明白改革创新一直在,要与时俱进,创新跟随着社会,制度,以及社会治理。创新是一个社会的重要发展力,各行业的竞争也有利于各行业技术的创新,进而推动各行业部门的劳动生产率。”

  党员同志游小艳在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她谈到:“今天的学习,对我所知晓但又未知的信息技术领域有了一个完整系统的认知,十分感谢陈教授的分享,受益良多!同时,也引发了我一场反思:不久的将来,我们人工会被人工智能替代吗?虽然历史的种种迹象表明,每一次的技术变革,会让人类越来越好!那么,将会被变革取代的领域,是时候思考未来的出路了。“

  党员井维前同志谈到:“人类进入21世纪以来,经济全球化思潮带来的合作和竞争是大趋势,在此背景下,经济全球化、贸易全球化、技术和资本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动,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人类在日益交融的今天使得科学技术也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和进步,但我们也发现核心科技和尖端技术作为各国的竞争优势从来是不共享的。这也激励一个国家获取向前发展单位动力。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市场越来越需要新技术的支撑与推动发展,所以我国也一直在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发展才是硬道理、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科技是把双刃剑,在这个过程之中,要不断规范科学研究的路径,让更多科学技术转化为为人类文明进步发展的动力。“

  学生党员王梦因工作未能及时收看直播,而是选择了收看回放,她将自己的感想发在支部群中,她写道:“从陈教授这堂课中让我们从中明白市场换技术战略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开放国内市场,引进外商直接投资,引导外资企业的技术转移,获取国外先进技术,并通过消化吸收,最终形成我国独立自主的研发能力,提高我国的技术创新水平,与之相比,内在创新则更为重要,社会的发展十分迅速,不断的创新,也给我们很多的意想不到,那些原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正在我们的生活中运作,社会在进步,如果我们还停留在原地势必要被取代。高科技智能时代即将到来,国家需要高质量,高技术的人才,所谓适者生存。“

  作为党员,我们不光是要了解技术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更要将这种创新意识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来,不断加强工作方法的科学性,这才是我们不断学习的重要意义。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陈嘉玲稿)

核发:0 点击数: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