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20 11:06:12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1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蓝闽波教授作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报告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1.JPG

  蓝闽波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感受,特别介绍了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闭幕会后进行合照的细节。接着从两会基本情况、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话题、两会花絮感言等五个方面对“两会”精神作了精彩解读。在谈到疫情防控时他指出,要正确把握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民族精神在新时代最生动的诠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新时代民族精神最核心的内涵。在谈到教师责任和使命时,他指出培育和坚定以新时代民族精神为底色的文化自信,让民族精神深入课堂、展现在文艺作品中,上到互联网的日常热搜,成为人们思想的启迪、理想的追求,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最后,蓝教授分别从中国《民法典》的诞生、《民法典》的社会地位、《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民法典》的七大亮点等几个方面向与会干部介绍了这部法典。蓝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在场人员都受益匪浅。

2.JPG

  金伟国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蓝闽波委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刻生动,为我们学习两会精神打开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金伟国代表学校党委就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和研讨,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好广大干部师生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组织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三是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防患排查风险,做好各类安全稳定工作。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谋深谋实,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真抓实干,做出成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解决师生难题,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核发:0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