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4名学生喜获上海市高校疫情期间网上学习优秀案例
日期:2020-06-09 10:32:07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高校学生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进行在线学习。为保障广大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开展网上学习,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于2020年4-5月共同开展了本市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网上学习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我院初选报送、专家集中评审,我院李柔等4名同学获得疫情期间网上学习优秀案例。

李柔

  李柔是我院的受助学生,家中没有宽带网络,但是她坚持停课不停学,想办法去“蹭网 ”,利用全家仅有的唯一一部手机与老师沟通,努力做到自觉上网课、自主学习,学好每一门网课。她说:“疫情前线,一幕幕无惧风险、义无反顾投身抗疫斗争的场面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作为学生好好待在家,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这也是向每一位抗疫英雄最有力的感谢。”

图片2.png

刘丹

  “居家学习不放松,线上上课不缺席。”在疫情期间刘丹坚持停课不停学,自觉上网课、自主学习。刘丹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积极参加专业领域竞赛并取得获得了数学建模上海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学生干部刘丹还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疫情期间的考勤工作,喜欢唱歌的她在家中独自录制了疫情加油视频,并且制作了一首歌曲MV向此次疫情一线工作者们致敬。

图片3.png

图片4.png

庄绪侨

  “没有电脑,我可以用手机,没有WiFi,我可以用移动网络。”庄绪侨虽然只有一部手机而且家里信号较差,但是她的学习丝毫没有落下,她积极上好每一堂网课,甚至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抓紧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因为她知道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学习,保护好自己也是为国家抗“疫”做贡献。身为班级里的团支书,她积极提醒同学们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开展“青年防疫,你我同行”的主题班会,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各项工作,提醒同学们保质保量的完成网课的学习。“停课不停学!就算疫情在严重,我们应该做到努力学习,不放弃对学习的追求,不断提高自己。”

图片5.png

陈子龙

  疫情突如其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的陈子龙家住湖北恩施,他不仅身处“疫区”,而且家中没有wifi,4G信号也十分的不稳定。他有时甚至需要在屋外或者天台,才能比较流畅的观看老师的教学视频或者直播。但是艰苦的环境下,陈子龙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使用云电脑,克服延迟高,加载缓慢,操作困难等种种问题。按时保质保量的提交作业。

图片6.png

  停课不停学,帮扶不停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发放专项补助、寒假留校学生专项补助、流量通讯补助、临时困难补助等等,各种资助共计12余万元,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支持。

 

(党委学工部陈旭稿)

核发:0 点击数: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