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听民意争创文明促发展——学院顺利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一届三次工代会
日期:2019-04-02 18:14:1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8

    为加强教代会提案工作安排、倾听民主意见和建议,完善学院规章制度、确保争创委级文明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1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第二届三次教代会、第一届三次工代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奇庆,院长周箴,副院长朱莉莉、陈廷雨、吴建蓉,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计78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朱莉莉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1.jpg

  朱莉莉同志首先对本次代表大会的整体安排及教代会正式代表增补情况进行说明,随后与会发表就工会委员增补及正式代表增补事宜鼓掌表示通过。

  杨奇庆同志代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向教代会作《关于我院创建委级文明单位的报告》,对我院准备启动这项工作向各位代表通报和说明。报告指出,争创文明单位是对我院各项工作的一次质量大检测,是学院内涵建设的一次大提升,是学院发展的一次大跨越。首先,要提高对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建设,认识到创建的意义和开展这项工作的价值;其次,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明确创建目标,把握创建方向,采取具体举措,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党组织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和检查。杨书记特别强调, 2015年和2016年是我院创建上海市非营利民办高校示范校和委级文明单位关键的两年(简称:两年两项创建),希望在各位代表的监督、指导和帮助下,全院师生在服务大局、在凝心聚力、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在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师生上下功夫,在坚持齐抓共管、在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上下功夫。

  党政办公室主任徐建立同志作《关于学院2014年制度建设的情况汇报》,徐主任在报告中回顾了自2013年9月至2014年12月学院规章制度修订汇编的过程,并对规章制度的框架结构和修订工作的推迟原因作了说明。徐主任在报告指出,通过建章立制实现规章治校、依法执教、规范行为、规则做人、养成守法观念、具备规则意识,使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学院管理与服务形成制度化:学生工作注重人文化、教育教学要求规格化、组织纪律讲究规范化、管理依据形成规章化、师生维权遵循程序化、政策文件信息公开化、班级治理依靠民主化;为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营造氛围、奠定基础,从而推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工会专职副主席陈盼同志从工会组织建设、提案征集、提案处理与反馈、优秀提案展示四方面作《关于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安排》的汇报。

  各代表在分组讨论、审议中,为学院建章立制和创建委级文明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为把我院创建成上海市非营利民办高校示范校和委级文明单位共同奋斗!

图片2.jpg

(工会、党政办供稿)

核发:0 点击数:28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