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党支部活动 —— 先烈忠魂,传承民族精神,携手共创文明先锋岗
日期:2019-04-02 18:14:01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6

7月3日,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党员老师及13级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嘉定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以此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建党94年,争创服务型党支部先锋岗位,争做优秀党支部。

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国际歌声中,大家三鞠躬向革命英烈致敬,学生干部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祭扫活动结束后,聆听解说员为我们讲解了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741名,其中在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22名,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43名,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487名(其中外籍指战员228名,无名烈士244名),建国后牺牲的189名(其中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136名,在解放岛屿和执行各项任务中牺牲的39名,在抗美援越中牺牲的5名,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牺牲的9名)。让我们切身感受先烈们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参观中,大家认真阅读革命文献资料,仔细观看革命历史遗物,对中国民族解放事业的艰苦历程和革命先烈为此所付出的沉重代价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看到浮雕上,战士们那英勇拼搏的形象,我们全体成员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上勤勉努力、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虽然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微不足道,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爱民情怀、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尽己所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建设、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党支部.png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稿)

核发:0 点击数:1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