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顶层设计 部署规划编制——学院召开 “十三五”发展规划部署编制干部大会
日期:2019-04-02 18:14:01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7

  10月15日下午13:00时,我院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 “十三五”发展规划部署编制干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领导、各系(院)部处室负责人、各系支部书记。会议由院长周箴主持。

  首先,周院长就会议议程进行了简要说明;之后,党政办接剑桥老师对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讲述,主要内容有:一、编制的指导思想;二、编制的指导原则;三、编制的总体要求;四、编制的组织领导;五、编制的任务分解;六、规划的具体要求;七、编制的时间结点。

  会上,周箴院长总结了学院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基础,内容包括:一、前期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示范校创建方案、文明单位建设规范、学校的“十二五”规划等是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依据;二、专业发展上的调研,如“说专业”比赛,内容详细、实施可行,对“十三五”规划制定有示范作用;三、各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如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一定成效,对“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打下了基础;四、自2013年开始到2015年每个学期刚开始就召开的工作务虚会,对校企合作、职教国际化、四有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成效,可不断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同时,周院长就“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总体要求:一、顺大势、接地气、可操作、有长效;二、科学性、民主性、规范性;三、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在方法上,周箴院长指出:一要有依据、有高度、有特色;二要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听取意见,群力群策;三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规划制定的内容;四要各系做两个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规划;五要抓好发展规划的撰写培训,不千篇一律,但要格式统一。

  “十三五”(2016—2020)时期是学校实现两个创建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科学研究和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对我院建设成为委级文明单位和创建上海市非营利民办高校示范校具有意义深远。

(党政办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7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