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H餐旅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02 18:14:01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7

  新学期开始,餐旅学院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院党支部、各位辅导员认真组织,让开学第一课为学生留下深刻印象,有效促进学生今后的成长和学习。

1.jpg

  921日上午7点,学院党支部精心组织全院师生举行了新学年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集体高唱国歌,并举行了向国旗敬礼、在国旗下宣誓等仪式,开展在国旗下讲述抗战历史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积极爱国、理性爱国,自觉维护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

  922日晚上630分,各班按照原定计划,在辅导员主持下,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召开班会,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本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争做工商四有新人

2.png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初至10月中旬,我院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紧握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用心感悟并书写着对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深刻理解。至此,餐旅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3.png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对餐旅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共产党坚持抗日的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认真思考讨论作为在校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如何崇尚学习英雄、如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增强了自身的爱国情怀与学习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有许多感悟,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勤奋学习,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餐旅学院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7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