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组织正能量 营造育人新环境
日期:2019-04-02 18:13:58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0

  11月3日,学院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党建与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行政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党员)、正副主任(党员)、助理(党员);各系正副主任(党员);党建工作获奖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宣传工作先进党支部、部门及个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主持会议。

1.jpg

出席表彰会议的学院领导

2.jpg

参加总结表彰会议的党员干部

  朱院长宣读了会议议程,并宣布会议开始。

  首先,党政办主任蒋乃平报告2015年党内的评优工作情况并宣布表彰名单。2015年度学院先进党支部是基础部党支部、应用外语系党支部、行政二支部;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丁敏、许慧芳;学院十佳优秀党员是;马孝彦、朱海忠、张扬、李小玲、杨小彬、范春燕、俞碟琼、钟乃夫、接剑桥、黄李。

  随即,党政办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接剑桥报告2015年宣传工作的评优情况及表彰名单,并就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五个转变:从通篇报道向新闻简讯转变、从一般报道向创新报道转变、从项目报道向特色报到转变、从会务报道向内涵建设报道转变、从文化活动报道向文明创建转变,以确保今后新闻宣传工作体现专业特长、呈现办学特色、彰显文化特质、显现公益特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文笔凝炼大学精神、以文化营造育人环境、以文章体现大学气魄、以文明承载内涵提升,为加快工商“四有”人才培养步伐、把学院建设成为文明单位和上海市民办高校示范校共同努力、奋斗!

  接下来,朱院长宣布颁奖开始。我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宣传工作先进先后上台领奖。

3.jpg

学院领导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4.jpg

5.jpg

  学院领导为优秀党员颁奖

会上,优秀党员代表、应用外语系教师黄李,优秀党务工作者、汽车机电系联合党支部书记丁敏,先进党支部代表、院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行政二支部宣传委员张扬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6.jpg

优秀党员代表、应用外语系教师黄李进行交流发言

7.jpg

优秀党务工作者、汽车机电系联合党支部书记丁敏进行交流发言

8.jpg  

  院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行政二支部宣传委员张扬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箴发表讲话。一方面,周院长对此次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宣传工作先进表示祝贺,并对前面的交流发言给予肯定。周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是学院开展党内评优的第一次表彰会议,以后要跟随市党委、教委,将工作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此外,周院长强调在学院的软件、内涵建设上要努力,各系、部的作用要充分表现出来,要加强学院对外宣传的力度,另一方面,周院长着重讲述了当前要抓好的几件大事:一是校园文明的创建工作,争取在2016年拿到上海市教委系统的文明单位称号;二是在2016年第一季度制定好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既要切合实际,又要突出亮点;三是总结已经举办的几个中外合作、校企合作的特色班的现状,修订完善有关培养计划,改进办班过程中的不足,排除困难,一定要办出特色;四是要针对我院师资队伍薄弱、专业领头人太少的问题,要把年轻接班人培养起来,制定措施和机制,内培和外引结合,创建吸引人才的氛围,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师德师风正、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五是各党支部要带领、组织好党员、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面对责任重、困难多的境况,周院长呼吁既要看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并抓住机遇,又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实做好每一件工作,要向先进学习,牢记责任、敢于担当、同心同德,期待明年党内评优时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党员及先进党支部。

                                  党政办主办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附件一:关于学院2015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评选结果的决定

  

  附件二:先进党支部事迹介绍

基础部党支部先进事迹介绍

1.jpg

  支部现有党员9名,主要事迹:

一、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党建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支部先后建立和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在实践中不断补充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之更加具体化、规范化。规章制度的建立,使党员做到了有章可循,工作中自觉用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学习持续常态有效。我部门承担着全院的思政、体育、数学、心理、职规和人文教育等教学任务,肩负着服务于学院“大德育”的重任,要成为先锋榜样,先从自身的学习教育开始,使学习常态化,定期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交流,深化认识,增强党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政治自信。

三、找准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部门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取得了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双丰收。支部要求党员要用先进党组织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带头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形象,尤其注重师徳建设,不仅要求党员们上好课严谨治学,更注重时刻在学生中树立先锋模范形象。支部鼓励党员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多次在全院各类活动中取得佳绩。

基础部党支部在建设与发展中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现代教育战线的坚强战斗队伍。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先进事迹介绍

1.jpg

支部现有党员21位,其中:正式党员17名、教师预备党员1名、学生预备党员3名。支部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先锋岗”、“党员风采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展”等系列活动;同时把党建工作与本系工作重心和各位党员的岗位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以系部各专业建设和学生文体活动为工作载体,定期开展各项基层党建活动,积极加强支部党员思想理论学习和组织队伍建设,增强党性认识。围绕争创先锋模范岗,助推我院各项活动为基础,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不懈奋斗。

 

行政二支部先进事迹介绍

   1.jpg

    支部现有党员13名,除院部领导外,还包括学生处、武装部、团委、国际交流处、工会等成员。一年来,努力加强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领会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以规范的制度管理,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围绕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发挥以学工人员为主要构成的党支部所应发挥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本支部所有成员将一直按照优秀党支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学院“双创”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三: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介绍

2.jpg

丁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政工师,现任汽车机电联合党支部书记,从1991年至今一直担任企业和多所院校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工作。在上海衫达学院曾获07年度民办党工委优秀党员提名奖。在中侨学院曾获2012年度技术系优秀党支部。从教以来,在学生系部工作已十五载,工作辛辛苦苦,任劳任怨。丁敏老师的工作特点是,能够及时处置学生的突发事件,包括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平时能够与学校的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联系并处置相关事宜,在对待学生党建工作中他能倾注一位老党员的忠诚和执着,他利用党章学习小组和中级党校的学习培训方法,无论从思想上和组织程序上都给予入党积极分子以热心而又慎重提供帮助。

 

 3.jpg

  许慧芳,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毕业、助教,现任青浦校区分团委副书记、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国科技教育》、《教育理论与教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2007年3月留校工作至今,曾获得“上海市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毕业班辅导员”等多项荣誉,在学生工作担任一线辅导员7年,深爱学生,热爱职教。

  个人信念:海的伟大是因为它能容纳千江万河;海的平凡是因为它来源于一点一滴。力学笃行,不懈奋斗,生命才有辉煌;努力学习,善于思考,思想才有灵光。

 

附件四:优秀党员事迹介绍

2.jpg

范春燕,法学硕士研究生,讲师。2011年9月,进入学校从事学生工作。2014年9月调入团委,11月,经党委提名,团代会选举,担任校团委书记。工作期间,先后荣获“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2015”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个人信念:用奋斗践行青春承诺!

 

4.jpg

黄李,中共党员,文学硕士,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讲师,现任应用外语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英语教师。2012年9月进校,第一年就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组织过第一届校英语口语大赛,承担过2012级英语分级教学第一届争优班的教学工作。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座右铭: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渔。

 

3.jpg

接剑桥,法学理论硕士研究生、讲师(在读博士、兼职律师),研究方向:行政法学理论、教育法治,在《云南社会科学》、《攀登》、《社科纵横》等中文社科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现任党政办副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2014年2月来学院至今参与做过“三名一争”即学校的更名、宣传的名气、申报非营利示范校的名分、争创文明单位等工作;用心力撰写文稿,按时间完成任务;发挥新闻正能量,确保宣传新常态。年度考核:14年良好、15年优秀,荣获2015年度学院优秀党员称号。

信念与信心:平凡而思维地生活着,本分而守成地工作着,专业而专注地思考着,坚韧而持恒地努力着……

 

2.jpg

  李小玲,讲师,2004年进入我院,现为我院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主任,主要负责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运动会等工作,并同时协助系主任完成系部的相关工作。在她的教育教学中,注重言传身教,有较强的课堂组织调控能力和课程创新能力。课堂中她坚持以发现学生个人喜好为主,从而进行正确的引导,培养学生正确的进行体育运动和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她曾多次带领学生参加上海市、嘉定区的体育各项比赛并获奖;多年被授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5.jpg

马孝彦,女,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咨询师,现任商务管系辅导员、兼职心理咨询师,2012年9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关心爱护学生,严宽有度,能够理解学生的想法,正确的导向学生,因材施教。曾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毕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走进学生的心扉”、“爱学生,理解学生,帮助和支持学生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是对辅导员工作最深刻的体会,深知辅导员工作很辛苦,但每当学生向反馈他们的收获、感动和感激的时候,坚信:这是辅导员工作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2.jpg

杨小彬,本科毕业,现任学院辅导员协会副会长、珠宝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2014年3月来学院至今组织举办过辅导员协会论坛、组织承办过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选,组织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和比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指导的“珠宝设计工作室”荣获“上海市高职高专职业生涯项目组大学生创意大赛”特等奖等。

座右铭: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展翅高飞。

 

2.jpg

俞蝶琼,教育学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要担任《Java程序开发》、《ASP.NET动态网页设计》、《Objective-C面向对象编程》、《iOS图形界面开发》、《iOS多线程与网络编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已主持完成上海市级的2个科研课题,公开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并参与了2本教材和辅材的编写。

个人信念: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

 

3.jpg

张扬,毕业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赴新加坡就业,就职于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2013年9月入职,现任院长助理兼国际交流处处长,主要就师生国际交流、教育国际化等外事工作负责协助分管领导进行管理、统筹、计划和执行。近年来,学院教育国际化氛围有了明显的改善,教育国际化的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师生的国际交流也更加地频繁且有效;同时任学院青年联合会会长一职,旨在为广大青年教工的工作、生活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座右铭: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2.jpg

钟乃夫教育学学士,现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原创诗歌《我和江南有个约定》曾被收录至诗集《入眼湖山尽是诗·新诗卷》;自入校以来为活跃学生业余艺术生活贡献力量,曾指导合唱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三等奖;工作努力积极,认真负责。

人生信条:不抛弃,不放弃。

 

3.jpg

朱海忠,大学本科,现任行政四支部书记、后勤保卫处副处长。2000年5月来院工作,在青浦校区曾经担任辅导员,先后在院长办公室、基建工作,见证了青浦校区从无到有,从独立办学到两校合并,经历了青浦校区变革的整个过程。深知只有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才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个人信念:为他人服务,让他人满意。

 

 

 

 

 

 

 

 

 

 

 

 

 

 

 

 

 

 

 

 

 

 

 

 

 

 

 

 

 

 

 

 

 

 

 

 

 

 

 

 

 

 

 

 

 

 

 

 

 

 

  

  

 

  

  

 

 

核发:0 点击数:2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