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苦难沧桑 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学院组织观看经典党史专题片
日期:2019-04-02 18:13:5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讲话精神,12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院助理、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全体委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委的号召,共同前往上海光明电影院观看经典党史专题片:《冲锋号》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jpg

 2.jpg  

3.jpg

  《冲锋号》刻画了一批优秀红军指战员的光辉形象,再现了长征中的重大事件和撼动人心的场面,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曲折和艰难拼搏的历史,讲述了红军在“血战湘江”时救下的一名流浪儿,在党的培育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红军司号手的励志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也是一部实施准确、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导向正确的中共党史影像教科书,片中一个个珍贵的历史镜头让人直观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含义,并深刻领会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以及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4.jpg

5.jpg

6.jpg

  整个观影过程中,在座的每位党员无不深情投入,无不被革命先烈临危不惧、为革命胜利义无反顾的坚韧性格深深触动,无不被革命音乐家心底无私、为党为民谱写乐章的高尚情怀深深感染。影片放映结束后,大家仍沉浸在电影的情节和气氛中余味难消。相信此次放映对每位党员都是一场震撼的心灵碰撞,也定会铭记那段苦难沧桑的历史,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并恪守践行。

(党政办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