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第十三届中国会展财富论坛 “会展教育创新奖”、“会展教育人物奖”
日期:2019-04-02 18:09:2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8

7月3-5日,第十三届中国会展财富论坛暨中国主办者大会在上海举行。这也是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运营后,上海举行的首个全国性会展业大会。本届大会深入研讨和探索中国展览业如何从大国走向强国,以及上海如何建设成为世界会展中心城市。我院获得“中国会展产业年度金手指奖”中的“十大会展教育创新奖”、王峰老师获得“十大会展教育创新人物奖”。

1.jpg

2.jpg

3.jpg

4.jpg

我院会展专业曹芸老师带领13、14级会展班18名同学全程参与本届论坛的会务、工程、接机、礼仪、后勤、VIP以及主办方现场服务和管理工作。这次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会展行业,有助于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也是一个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企业最新内涵、加强学校和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宝贵机会。

5.jpg

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创建于2009年,是上海最早创办的重点扶持和新兴专业之一,其培养的专业人才支持了世博会顺利开展。近十年来,依托上海独特的的区位优势,跟踪国际学术前沿,借势上海会展行业大量集群的优质会展企业开拓市场和创新发展的需要,在会展专业的教学与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创建了自己的特色。

特色1:“课证赛岗”结合的学习模式。以校企定向合作为平台,立足“会展调研、会展策划、会展营销、会展运营”四个会展岗位群,将 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课程与技能竞赛相互促进。

特色2:“工学交替”教学模式。项目轴和时间轴践学相结合,全面了解会展项目的操作流程,快速把握项目关键点,系统掌握会展相关技能。

特色3:“工教交替”的师资培养模式。形成了设计开发(Design)、践学技能(Skill)、教力提升(Teacher)、教学实施(Talent)四环闭合的“工教交替DSTT模式”。

学生的职业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培养的学生荣获2011、2013全国会展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15年获上海市“星光大赛”二等奖。2012级毕业生已经全部就业,2013级学生(大三实习生)已经被各会展单位预订一空,历届会展毕业生就业率100%,对口就业率保持在70%以上。

本专业始终做到与时代同步,借势上海2020“四大国际中心”发展规划,面对“互联网+”的挑战,适时调整自己的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发展会展教育,努力为社会提供知识和智力支持,为上海乃至全国会展教育和会展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商管系:王峰稿)

核发:0 点击数:28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