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读现代中国——PICH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8-17
  • 点击:1144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6月21日,PICH现代服务学院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在线上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马丹飞主持。

 

此次学习通过收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带来的题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过哪些“至暗时刻”》视频通过视频,张教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现代中国的形成,告诉我们只有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中国在谈到中国力量时张教授再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虽饱经风霜,但始终保持生机勃勃,坚守初心,成功走出了一条形象鲜明,富有生命力,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视频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宋招科从学生思政教育的角度表达的辅导员工作的任重而道远。伊晓静、陆娟等几位党员通过这次疫情,感受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两位学生党员也表达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学习接近尾声,党支部书记朱燕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中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在新的时代、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更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史,认识中国共产党,认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地位。

(现代服务学院 齐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