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国庆节假期关怀系列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10-11
  • 点击:1184
  •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为国庆在校师生开展“喜迎国庆节,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感受国旗下的“中国红”——升旗仪式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仰望长空,历史星光仍灿烂,我校为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感受那一颗颗火热的爱国心。工商学院内五星红旗在劲爽秋风中飘扬,喜迎国庆的氛围早已鲜红炽热了整个校园。

 

师生面对面,共话机电梦——茶话会

10月1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新生辅导员宋淳正和同学们共聚,喝着饮料“侃大山”,边吃水果边聊天,在轻松热络的气氛中坦诚交流,畅谈校园生活,欢庆共和国华诞。马老师说,我们师生聚在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理解配合,也希望在未来三年内能发挥特长,学有所用。在校学生对当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对话,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赓续红色基因,我是追梦人——趣味运动会

为了丰富国庆节留校师生的生活,同时喜迎国庆,活跃校园气氛,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锻炼同学们的身体,10月2日辅导员宋淳正开展以“迎国庆,新征程”为主题的学生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项目有篮球三人对抗赛、定点投篮、单杠持久耐力赛、乒乓球团体接力赛,诸多比赛中,最考验大家的反应速度和团队合作,在游戏中感受团队协作和拼搏进取的重要性!在这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缓解身心,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红星闪耀,永放光芒——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学习英雄的爱国精神,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与价值观,培养当代大学生共同团结奋斗、不惧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10月3日辅导员张宇扬带领留校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

影片以重庆谈判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为背景,回顾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充分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和各民主党派共同团结奋斗、不惧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状态、坚韧不拔的作风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

 

 

你好,朋友——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时光易逝,光阴如梭。为了让同学们思考未来,展望未来,让同学们能够将现在的目标与梦想分享给未来的自己,10月4日新生辅导员史学伟开展你好,朋友——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让学生用文字来表达自己内心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他们各自运用着优美的语句谱写下一篇篇动人的乐章。同学们热情地参与进来,使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将自己的期盼与祝福化作文字写在信里,送给未来的自己,他们的表情或是严肃,或是微笑,一位同学淡笑着说:“我会在这平凡无波的日子里熠熠生辉。”或许现在有时不尽人意,但是将来一定未来可期。

 

精彩“篮”不住——篮球赛

月的天空,云如银鳞,天空湛蓝。一群活力奔放的青年大学生正在篮球场上拼搏进取,挥洒汗水。为了增强机电系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健康意识,提升凝聚力。10月5日辅导员侯静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展风采”机电系留校生篮球赛。不仅学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学生体魄,也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学会精诚团结、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

 

 

 

 

悦享国庆时光,潮范手工——DIY飞盘

这个夏刮起了一阵“飞盘风”用飞盘迎接在运动中感受飞盘的快乐10月6日辅导员孙苗苗举办彩绘飞盘DIY活动,通过在空白飞盘上作画,发挥大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国庆限定款。大家用手中的画笔,在飞盘上勾勒出头脑中梦想的图案,与梦想一起,努力并肩前行。同学们通过涂鸦、喷绘等形式自由DIY独属飞盘,以娱乐体验为切口,近距离接触飞盘。

 

 

我爱我心,心比天空——心理游戏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机电工程系学生的心理素质。10月7日辅导员汪金芝举办以“我爱我心,心比天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趣味游戏活动,此次活动包含了“心手相连、“抢抓机遇”、“天气预报”“交头接耳”等游戏。心理趣味游戏作为一种生动有趣的教育形式,对学生们的心理认知、社会交往和情绪掌控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提高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更好地塑造了健康人格。

 

锦绣中国,盛世华诞,心心相映,家国礼赞!国庆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志向,同时展现了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机电工程系学子必心怀梦想,逐梦飞翔!

 

(机电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