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22共建共享 综述及佐证
日期:2023-09-13 10:20:42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2

学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学校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和人才优势,以美丽乡村建设、“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推进文化建设点对点帮扶。珠宝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组建团队深入外冈镇葛隆村开展调研活动,挖掘当地的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校地共建机制,推进“深化校地合作,共建美丽乡村”计划,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后续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把地域特色、乡土人情、自然风光等美术符号融入乡村美化,在“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地联动”的原则下,进一步深化学校与葛隆村的紧密合作,推动校地融合向纵深发展。

创新创业中心依托学校职业教育资源和区域政策资源、专家资源,为嘉定区部分特殊群体提供创业指导服务。2021-2022学年为某驻嘉部队提供“送政策入营”咨询服务服务5次,累计超过140人次;为嘉定区残疾人群体提供“创业技能培训”,涵盖移动互联网、电商、直播行业,累计服务超过320人次。专业创新工作室为属地外冈中学提供课外活动服务,共参与师生20余人,累计服务超680人次。PICH现代服务学院联合陆象村党支部、华新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党群服务点开展了2021年度 “便民小站”综合性便民服务党建联建活动。以党建赋能服务地方社区,通过联学共建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增进服务社区能力。通过社会调查、理论宣讲、科普宣教、文化惠民等形式,共同打造常态化社会实践项目,引导师生扎根基层一线、广泛凝聚人心、服务地方社区。

学校成立嘉定区首家示范性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退役军人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把解决退役学生的实际困难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积极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学校人武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校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就业办、创新创业中心通过搭建平台,在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协调各方资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并对退役军人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提供专门创业场所,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2020-2022年为青浦区企业开展艺术插花、急救包扎、摄影摄像等“青能浦卓”线下实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2023年嘉定区托幼机构首届育婴员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为残疾人群体提供“创业技能培训”

我校举行“双拥共建”四方合作签约仪式暨嘉定区军地协作

“双清单”系列服务之外冈专场活动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