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17 健康校园 综述及佐证
日期:2023-09-13 09:17:50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3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生命—和谐”教育理念和阳光体育行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人才,积极贯彻“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让全体学生走出教室、寝室,走向户外、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健身运动的热潮为保障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效性,我校成立了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田径队、羽毛球队、跳踢队等校级体育兴趣小组,有专职体育教师任带队教师。并积极参与各项市级甚至国家级比赛,如: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等各项体育赛事,并在近五年中取得了壁球国家级赛事团体第五名、上海市田径、足球、篮球、跳踢比赛前三名的好成绩。

阳光体育运动与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机结合,按规定有效地组织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并建立和完善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记录体系,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上海市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平均水平,让学生至少掌握了2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

学校现有嘉定、青浦两个校区,体育场馆设施日趋完善,现共有篮球场5片,足球2片(标准1片、非标准1片),排球场1片、羽毛球场6片,为了阳光体育活动能正常开展,也增加大量小型体育健身器材,包括室内、外体育健身器材若干,完善了学校学生体育活动的设施,同时,积极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就地取材,以满足学生锻炼场所,不断拓展体育活动空间,并寻求加强体育场地和器材的管理新途径,既有效利用场地、器材又合理化动员学生运动积极性。

 

 

 2023年上海市第十七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

 

 健康跑活动 

 

运动会

佐证材料:体育与健康教学课程标准.docx

核发:0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