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14 学生工作 综述及佐证
日期:2023-09-13 08:06:44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3

我校在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努力形成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典型带学风的建设机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不断增强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和自觉性,使违纪现象明显减少,班集体学习气氛明显改善,学生的综合能力明显提高。通过建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每年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加强对学风建设的管理和领导。各院系根据班级学生情况制定学风建设实施计划,切实做到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以“诚信立德”、“文明修身”为主题的百日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开展以文明修身、诚信教育为主线的教育活动,举行主题班会、微电影、诚信主题征文等活动,强化对学生的尊师爱校教育、诚信教育和友善教育。开展“营造学习氛围、从容迎接考试”主题活动:号召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考试不作弊、提高出勤率、降低补考率、按时缴纳学费等,弘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学风建设的着力点在班级,加强对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的培养教育工作,组织制定班级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每两周至少召开 1 次主题班会,每月至少参加 1 次团支部活动全面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深入学生课堂及学生宿舍, 检查学生到课情况,每至少深入学生宿舍1 加强对班级工作的检查、监督和考核,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将学风建设活动融入到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力求取得实效;学校扎实开展经常性的学风检查和监督工作,及时通报先进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形成长效的学风建设约束激励机制。

学校2017年自编教材《创新思维与创业教育》并与2020年开始修订第二版,2023年11月即将出版。这本教材面向大二学生开设公共基础必修课,截至2023年底,该课程已涉及学生13000余人。2019年11月自建《创新思维与创业教育》线上课程并正式运行,截至2023年底已有13所高校参与学习该线上课程,覆盖学生1218人,累计互动880次。截至2023年底,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获得团体市级奖项6项、指导类市级奖项30项、个人类市级奖项8项。

 

 

 诚信立德百日行动签名宣誓活动

 

 

 微信平台积极践行网络思政

 

文明修身主题签名仪式


佐证材料:沪工商创20211号文关于印发《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等一批文件的通知.docx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docx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奖补专项实施办法(试行).docx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工作制度.docx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规定.docx
          围绕“拓点增能”深化合力育人.docx

核发:0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