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5 文明修身 综述及佐证
日期:2023-09-12 12:29:55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4

深入开展文明修身活动,加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倡导新“七不”规范,提升广大师生文明素养,主要是以重要节日、事件、活动等为契机开展了系列文明修身的相关活动。

以清明节、五四青年节、教师节等节日为抓手,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英烈精神”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五四表彰大会、“教师节”献花活动等。

以重要会议、事件为抓手,开展团学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及领会党的精神专题学习会、青年师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专题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主题宣讲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等。

以重要活动为抓手,开展“思想引领铸魂 实践对话青春”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国史党史线上知识竞赛、艾滋病防治线上知识竞赛、“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宣言征集活动、“科学防疫 青年力行”防疫知识竞赛、“疫去春来 静待花开”网络文化系列活动之“陪伴父母,我为父母做顿饭”等、“诚信考试 榜样作用”交流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节约粮食知识竞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及主题微团课大赛、廉洁教育知识竞赛、廉洁教育海报手抄报系列活动、“青春正当时 闪耀新征程”微电影大赛、“表白祖国 为爱而跑”表白跑活动、“‘典’亮青春 ‘法’伴我行”民法典专题讲座等。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英烈精神”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对师生进行新时代公民道德与法律专题教育

 

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核发:0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