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8管党治党 综述及佐证
日期:2022-08-20 00:32:59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4

26)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

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明确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举办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将相关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的闭环。学校党委修订《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强调主体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在学校范围内得以落实。

 

 

 

佐证材料:

学校纪委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icp.edu.cn/html/867/2021-12-14/content-6169.html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5-13/content-5475.html

学校纪委开展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3-25/content-5255.html

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3-17/content-5239.html

 

27)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经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

一、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一岗双责”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新任行政领导班子上任后,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理性对待权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提高凝聚力、注重沟通与协调、带好队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位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纪律约束

学校党委制定并组织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修订)》、《党政领导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加强学校二级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直接责任的自觉和能力。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问题。

 

 

三、打造立体模式,实施廉洁教育

打造“看、听、谈、写”的立体式教育,提高廉政教育效果,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强化廉政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的必修课,及时宣传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经验,及时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以廉洁从政为基本要求,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通过新任干部集体谈话、常态化签署廉政承诺书、云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参观闵行廉政文化馆、举办主题为《身边的案例与渐行渐近中的“法治反腐” 》的廉政警示教育讲座等措施,把培育廉洁价值理念贯穿于党员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的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

以廉洁从教为基本要求,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以廉洁修身为基本要求,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在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开展党员干部廉洁宣传展活动、“清正修身,廉洁于行”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等,以党员干部作风教育和学生品行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四、加强廉洁宣传,推进文化创建

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推进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运用宣传栏、校园网、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宣传廉政文化,提升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

(一)加强反腐倡廉宣传

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开展廉政文化宣传: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廉政宣传展,张贴廉政警句、廉政格言标语,利用板报、橱窗举办反腐倡廉图片展、书画展,以校园网为载体、加强廉洁教育专题网页和栏目建设。

(二)开展廉政文化活动

坚持廉政与文化、教育与艺术相结合,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廉洁教育的实效性。以廉洁为主题,举办知识竞赛、手抄报、海报设计比赛等,让学生在展示才智中培养廉洁意识和廉洁观念。

 

 

佐证材料:

1.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

http://xxgk.sicp.edu.cn/2019_09/21_16/content-15055.html

2.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及 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

http://xxgk.sicp.edu.cn/2021_10/20_16/content-24384.html

3.学校纪委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icp.edu.cn/html/867/2021-12-14/content-6169.html

4.红廉之花照征程——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召开廉洁教育专题会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5-17/content-5502.html

5.感悟廉政文化 坚定理想信念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11-29/content-6120.html

6.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承诺 机关三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5-18/content-5512.html

7.学校召开各院系武装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廉洁征兵警示教育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3-31/content-5281.html

8. 强化思想意识 严守廉洁底线——机关一支部召开廉洁教育专题会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5-12/content-5473.html

 

28)学校畅通教职工反映问题、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批评,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

学校将每周四设立为校领导接待日,两校区同步安排,并设置书记信箱、纪委信箱、意见箱,在学校网站公示信息及监督联系方式等,使广大教职工意见申诉渠道畅通,及时有效化解矛盾。

学校纪委负责处理党员干部的举报信和线索件,党政办负责处理信访件,学校纪委和党办高度重视各类案件工作的办理,认真核查案件材料所涉问题线索。纪委在接到举报信件后,及时有效的与涉及到的各个部门共同展开调查,15天内完成初步调查,在30天内向民办党工委回复初核情况,核查后对问题线索属实但不构成违纪的,及时按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并提出整改意见,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制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访工作条例(修订)》明确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信访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归口办理,坚持依法解决问题与思想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处理好信访问题。

 

 

佐证材料:

1.校长面对面——陈英南校长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http://www.sicp.edu.cn/html/1/2021-01-12/content-5182.html

2.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访工作条例(修订)

http://xxgk.sicp.edu.cn/2019_10/15_11/content-20703.html

3.我校开展校领导与教职工午间恳谈会

http://xxgk.sicp.edu.cn/2022_03/11_16/content-24960.html

4.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网上咨询联系方式

http://xxgk.sicp.edu.cn/2020_01/05_00/content-13333.html

核发:0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