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7基层党建 综述及佐证
日期:2022-08-19 22:41:52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3

学校目前设有2个党总支、14个党支部,二级单位党组织设立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和纪检委员,实现基层党支部“双带头人”,试行院系团总支书记兼任同级党组织副书记。建立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行院系党政领导班子交叉任职,落实党员院长(系主任)兼任副书记、党组织书记兼任副院长(主任,在符合条件的院系建立“双带头人”党支部。

学校党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建立“三会一课”长效机制。制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系(部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条例》保障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长效实施。学校党政领导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党支部和党员都切实服务好师生群众,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和学习形式。

学校按季度收纳党费,全体党员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入党质量关。学校实行“三级党校制度”,即院系各班级有《党章》学习小组,各院系实行初级党校制度、中级党校制度,学校设置高级党校,从而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指南》,学校党委组织学校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工作不走样、程序不变通、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或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坚持“五不发展”原则,即:没有经过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培训的不发展;没有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的不发展;没有经过政审或政审不合格的不发展;各种手续不完备的不发展;群众反映的问题没有查清或党内外争议大的不发展。

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学校在以理论学习为主的培训模式基础上,将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实践调研、典型宣传结合起来,全面构建从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体系,对不同类别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各有不同,灵活多样,做到计划周密、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在各院系部党课培训基础上,学校依托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培训平台,2022年共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39名,发展对象47名。

 

 

 

 

 


(已压缩)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党员发展流程).pdf
沪工商委201824号文印发党务公开实施意见的通知.docx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系党务党建专项工作经费使用办法.doc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doc

核发:0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