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佐证材料16:基础部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0-11-10 21:45:37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0

2020年9月18日下午1点,基础部在行政北楼111室召开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基础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社科部主任韩金铚教授主持。

图片11.png

会上,社科部主任韩金铚首先转达了党委书记金伟国对此次备课会的高度重视,金伟国强调,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非常重要,都要发挥育人功能。教师要站在历史的高度,牢记为民族复兴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落实落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韩金铚主任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按照金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随后,韩金铚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文章,并强调指出,首先,教师一定要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其次,教师要培养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只有这样才能为人师表,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感召学生,所谓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同时,韩金铚希望全体教师要严守课堂纪律,按照习总书记的“六个要”和“八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三尺讲台的尺度;最后,教师应齐心协力,经常交流,让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形成协同效应,共同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与会的思政课教师通过学习,更加意识到自己的重任在肩,其他课程老师也深受启发,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基本内涵,也知道接下来该努力的方向。

本次备课会近2个小时,但大家都收获满满。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