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走进我校汽车系学生课堂
日期:2020-11-03 09:27:08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22

913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各年级同学如期开学,学生们错峰返校。为提高各学校复学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凝聚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力量,为祖国繁荣发展奠定基础,汽车系围绕文明校园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疫情防控科普、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教师崔文一向同学们讲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铸入“灵魂”化为开学后的学习生活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刘忠义老师在课前播放了“开学第一课”视频,并且指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科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防疫抗疫的意识,学会正确理性看待疫情。

图片3.png

沈庚老师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学生沟通和交流,给学生心理状态上的适应,帮助学生们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到疫情后的新学期

图片4.png

希望学生们能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利用课余时间调整好心理状态,一起为疫情建设做出努力。

 

(汽车工程系沈庚、董家汝稿)

核发:0 点击数: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