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仓库,见证英雄的坚守 ——记餐旅服务学院党群共学参观四行仓库
日期:2020-07-29 09:23:1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1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群众之间共学共建的良好氛围,2020年7月22日上午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与教职工集体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111111.png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纪念馆以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开篇,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为进一步了解四行仓库保卫战的背景和期间的细节,很多党员和群众边参观边用手机查阅资料,甚至在回程的车上还在研究学习,四行仓库的参观学习充分激发了老师们“四史”学习的热情。

22222.png

返程回校后,支委会将全体教职工分成两组进行交流,分别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马丹飞同志与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嘉玲同志主持。会上,大家各抒已见,年长一点的老师主动介绍四行仓库保卫战的前因后果,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深受感触和振奋;年轻的老师表示对历史了解不够,此次学习让自己了解历史,激发爱国情怀,非常有意义。

333333.png

会场学习气氛热烈,党员刘华谈到“今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在疫情、洪灾等自然灾难来临之时,作为党员,我们也要有为国家奉献的思想觉悟,并付出行动。”群众张辰予在谈到今天有何感悟时,提到:“刚进入场馆时,只能感觉到一股庄严肃穆的气氛,随着参观的不断深入,看到馆内的大量文案与照片,看着西壁上无数弹孔与窟窿,这些都冲击着我的心灵,90后的我们生于和平年代,真实感受到了,先辈们的不易”党员游小艳也说到:“一座仓库,因为“八百”英雄的坚守,而成为中华民族永恒的丰碑;一场战斗,因为革命先辈的热血,而成为中华民族永远的记忆。新时代,中华民族力量渐强,在腹背受敌的国际环境中,我们仍需坚守岗位,牢记使命。”群众朱利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谈及感想,提到:“我们要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万众一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我们更要铭记这段悲壮的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能和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利用红色资源进行“四史”学习更为直观,更能接受,更令人印象深刻,也更有意义。

学习交流最后,党支部书记朱燕同志表示:这次党群共学参观四行仓库是基于当前“四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通过全体老师“四史”学习教育从而推进全员育人;也是党群共学的一种方式,有助于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以史鉴今,指导我们实际工作。当年环境艰苦险恶,但中国最终胜利解放,着眼现在,我们也一样能战胜困难,迎接新的挑战。今天的参观学习是一堂课,老师们也对这堂课提出了好的建议,希望全体老师能学以致用,将“四史”学习运用到教学工作和当前的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中去。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陈嘉玲稿)

核发:0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