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线上讲座
日期:2020-06-26 09:15:19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4

  为贯彻落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自信”。6月23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全校少数民族学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了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荣武主讲的改革开放史专题线上讲座。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主持本次线上讲座,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各系(院)部分辅导员,以及近100位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加。

1.png

2.png

3.png

  陈荣武教授主要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史。同时,也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风雨兼程的四十余年。更是将改革开放史结合民族政策、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和今年的疫情,向同学们讲解了改革开放对我国的重要影响。

4.png

  陈荣武教授在讲座的最后,向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要用学到的最新理论知识指导自身的学习生活实践,并提高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能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促进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5.png

  通过本次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使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更使少数民族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贡献他们的青春和智慧。

 

(学工部(处)施佳庆稿)

核发:0 点击数: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