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四史”学习
日期:2020-06-24 09:10:06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0

  6月19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进行“四史”学习,老师们认真观看耿步健教授“从三个历史节点看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讲座,并进行了积极热烈讨论。

图片1.png

  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学“四史”作为夯实本领、干事创业的必修课。耿教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发展变化。从1949年的国民收入人均44.26美元到2019年GDP达到15.54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人均10121.3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这一沧桑巨变令世人震撼。这样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奇在何处?耿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出了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国民经济发展体系、世界上领先的基础设施体系等六大奇迹。这样的发展奇迹其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图片2.png

  老师们对于耿教授的讲座感同身受,我们的父辈正是从那样的历史中走出,而我们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得以接受新的教育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老师们纷纷表示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秉承接续奋斗的精神,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

 

(教育学院党支部:尹双稿)

核发:0 点击数: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