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佐证材料13:学院举办“公文写作方法与技巧”培训讲座
日期:2019-12-25 01:10:57  发布人:wmzx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语言文字能力,规范校内公文使用,5月29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王永鉴应邀来我院开展“公文写作方法与技巧”讲座。学院领导、各系(部)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各部门正副主任、助理,院语言文字委员会成员、语言文字网络工作人员及其他行政管理人员等参加讲座。

1.jpg

王永鉴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以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就公文的基本情况、常用公文和非常用公文的写法、写作的基础知识、提高写作水平的途径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尤其是对机关应用文构成、公文的种类、公文的格式、公文的标题和结尾语、公文质量的重要性及其标准等作了详细的说明。

2.jpg

会上,王永鉴老师鼓励大家平时多阅读,多练笔,只要“多写多读”,经过了“量的积累”,最终就会实现“质的飞跃”,写出好公文。两个小时的培训,笑声不断,掌声不停。通过这样的培训,我院行政管理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这一次培训也为我院迎接语言文字评估工作材料准备提供借鉴指导,相信在9月份的迎评工作中我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