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指标3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wmzx  浏览量:322

  承担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任务(“一带一路”、扶贫攻坚、对口支援、西部开发、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等),得到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部门和领导高度肯定。相关决策咨询报告得到重要批示。

学校承担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任务共计37项、项目共计9项。2019年7月1日,教育部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我院《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机制制造与自动化(智能制造)》《首饰设计与工艺》《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等4个专业被认定为骨干专业。“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移动互联网产业生产性实训基地”两个生产性实训基地,“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一个协同创新中心,“汽车运动技术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一个“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自创建以来坚持公益办学的基本理念,始终坚持教育公益性的原则,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公益政策,积极参与教育事业的公益活动,勇于改革并创新公益办学的体制机制。近几年,学校除了加大在贫困地区的招生比例外,还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扶持,减免部分学费、提供特别奖学金和就业机会,激励其继续接受教育。2018年,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充分发挥高职院校专业优势,主动参与“东西部技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针对贫困地区学员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方案并逐项落实。学校专门成立对口支援工作小组,派出专任教师远赴云南省芒市、瑞丽等地为学员进行“提升职业技能,实现更好就业”的专项培训。

针对地方产业和行业需求,依托职教优势,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岗位培训。学院与大唐邦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合作申报并获批成为“2017年上海市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首批设营单位,于2018年开始正式面向社会进行项目培训,创建技能课程培训体系和教学模式,形成集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为一体的综合实践中心,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职业训练。机电工程系担负为“中国制造2025”以及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培养高技能型人才这一社会责任,机器人专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申报了上海市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项目,成为嘉定区唯一一 所承担训练营任务的学校,机电工程系负责2个项目8项训练任务。这些训练任务是本系联合施耐德电气(上海)公司(设备捐赠)、上海新时达机 器人公司(基地共建)等企业完成的。目前,已完成1100人次的训练任务并通过验收。

1.png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项目一等奖

2.png

2019年,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创新创业教师和创业学生来到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开展了为期六天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3.png

2019年,学院应用外语系“小白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jpg

2019年6月18日,学院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5.png

2019年7月5日——8日,机电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佐证材料:

  1.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培训服务典型案例汇编

  2.校企合作育人,服务青年就业

  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精准扶

  4.青海技能援教,推进对口支援项目

  5.应用外语系“小白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圆满召开

  7.PICH餐旅服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机电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商管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艺术设计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核发:0 点击数:3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