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指标1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wmzx  浏览量:93

  在充分发挥思想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具有工商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积极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模式。强化专业课教师立德树人意识,结合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梳理每一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专业课程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2019年度,学校重点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搭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开设创新创业通识课和专创融合社团的选修课,针对毕业班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开设“创业班”并实现毕业环节学分互认,实现分层次、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

  学院着力加强课程建设顶层设计和管理。以学院优质课程建设为引领,注重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对接。优化教学资源,校企共建课程中心,推动全院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学校目前有上海市“精品课程”12门、市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市级教学团队5个、院级精品课程22门;教职工共发表学术论文230多篇,其中核心40余篇;主编或参编教材25种;市级以上科研立项70余项。2019年度校级课题立项34个,其中“课程思政”教改课题6项。

1.jpg

2018年,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jpg

学院课程思政宣传页次页

3.jpg

2018年,学院餐饮专业学生小组代表做“青春喜迎十九大”和“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演讲

 

佐证材料:

  1.《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课程思政案例

  2.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建设

  3.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简报(第2期)

  4.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

核发:0 点击数: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