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健康校园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wmzx  浏览量:42

  52.学校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认真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积极组建各项运动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定期举行田径运动会。定期组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体育场馆设施及管理完善、充分满足学生进行体育活动。

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组织全校学生每天下午16001700进行课外体育锻炼打卡(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学院成立有足球队、篮球队、跳踢队、羽毛球队、田径队。每个队伍都配有专职体育老师作为教练带领学生进行指导和训练,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技战术水平,并积极参加上海市教委及大体协会举办的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年,跳踢队参加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跳踢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篮球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赛获得第五名、足球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足球比赛获得高职组第六名、田径队(长跑队)参加上海市跑入最美校园马拉松接力赛获得团体三等奖。

学校每年定期举行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有100米、200米、400米、800(女)、1500米(男)、立定跳远、跳高、跳远、铅球、接力赛、拔河等。在2019年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体育运动会暨第五届教工运动会上,全校共有学生922人次参加了各项体育活动,本次运动会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增强了全校学生的健康意识。

学校积极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认真做好在校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按时完成各项测试数据的上报工作,并结合国家及上海市对本校学生体质测试数据的反馈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为58.52%、优良率为30.94%

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配备齐全,可以充分满足学生进行体育活动。两个校区共配有2块室外田径场(含足球场),其中1块为标准场地,配带400米跑道;5块室外篮球场;2个室内运动馆(配有2块篮球场、6块羽毛球场、1个乒乓球室);1个舞蹈房;1个健身房;2个体育器材室。体育馆及器材室配有专职管理员,可以充分保障场馆的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53.学校卫生机构配置规范 卫生管理工作开展有序。

学校两校区按要求配置了卫生机构,门诊室、消毒室、观察休息室等均规范设置;机构证照齐全,服务人员持证上岗,人员岗位职责明晰。机构拥有一套较完善的卫生、疾控管理办法,一直以来不断努力健全传染病预防和应对工作机制及处理预案,有能力科学、有序、高效的应对各类卫生事件。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两校区卫生机构联合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各类防控管理规定等10余个,联合校疫情防控工作组一同确保了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条不紊。

近年来借助和密切协同区、镇两级卫生管理及医疗机构专业力量,积极开展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防护教育,针对流行性感冒、肺结核、肝炎、麻疹、艾滋病等群发、高危传染性疾病在易发时间段前或结合主题宣传日以专题讲授或专题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强师生防护意识;通过把新生入学全员卫生健康教育和全员健康体检列为新生入学教育周硬性内容,进一步普及了新生疾病防控和卫生方面相关知识,对新生身体健康水平和慢性病也有了较好的了解和掌握。2019、2020年内共累计组织各类健康和疾病防控教育讲座7次,组织各类宣传活动6次,张贴和出版各类宣传海报和教育资料45套。通过成立学校控烟工作小组,进行控烟宣传教育,规定校区内吸烟点位,将“履行禁烟”列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指标之一等措施,积极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烟草危害。

1.jpg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jpg

校内设置的吸烟点

               

 

佐证材料:

  1.学校体育课程建设

  2.《人与健康》墙报资料

  3.防艾滋病宣传

  4.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核发:0 点击数: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