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wmzx  浏览量:59

50.建立学校平安单位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紧急信息报送机制。开展安全教育,定期组织逃生、防空疏散等演练。

保卫职能部门每年制定“平安校园”年度工作计划,坚持教育、防范、管理、服务并重的原则,以思想上牢固树立“决不以发生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深刻领悟“无危为安,无损为全”为目标,以构建安全“网格化管理”为重点,认真落实校园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建立部门联系和协调机制,认真制定和修订包括综合治理、安全文明校园、国家安全、反邪教渗透、保密和信访等相关工作预案。对重大改革举措进行安全稳定风险评估,建立健全安全、稳定、保卫、保密、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

常态化开展二级平安单位考评工作,校内各部门与学校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签约率达100%,坚持安全生产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责任制度落实,形成党委领导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负责任的安全工作领导机制,年终时再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部门的考核内容,营造了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突出日常宣传和教育的功能,并结合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和实践活动的开展,确保各项安全教育对广大师生的全覆盖,2019、2020年内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逃生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安全主题班会等20余次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普及了学生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

51. 全面狠抓校园消防、交通及周边治理,推进智慧安全建设,开展大学生平安志愿行动。

保卫部门始终坚持常规检查和“日、周、月”巡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后勤网格化管理模式为依托,建立“区长负责制”、“每日巡查制”,建立安全检查记录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专项台帐,并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2019年至今已协同警方进行消防、治安检查10次,专项检查6次,突击检查学生宿舍9次,对校园周边区域商铺检查4次。保卫部门每日进行巡查,共落实隐患整改73处。学校各实训室建立以系主任为主要领导、专业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室专兼职管理员为成员的安全工作小组,狠抓防火、防盗、防爆工作,共同参与到学校保卫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实训室做到了安全操作规范上墙、岗位职责上墙,全面保障了安全工作纵深到位,隐患排查无死角,学校内外安全环境不断改善,师生的安全感有了稳步提升。每年对全校机动车辆进行登记和审查工作,并做到每天对校园车辆停放治理进行巡查。

2019年上半年校大门安装了车辆识别访客系统,有效把控外来人员和车辆的进出,提高校园交通和安保管理服务水平。在校园治安重点防控部位宿舍楼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有效防止非住宿学生进入,同时也对学生进出信息进行监管。2019年至今校内总共新增监控点位113处,对盲区进行了更好的覆盖。

在大学生平安志愿队伍上,学校结合结合实际情况,组建一支以民兵队伍为主要成员的队伍,由后勤保卫处、武装部共同监管,在工作日,每晚18点至22点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巡逻、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汇报险情,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协助保卫部门一起做好大型活动、新生报道日等保卫工作。

1.png

2019年4月19日,学院签订安全责任书

2.png

2019年11月15日,2019级新生疏散演练

3.png

2019年11月29日,学院举办首届消防运动会

4.png

2019年9月1日,学生宿舍人脸闸机投入使用

5.png

2019年5月28日学院主大门道闸系统投入使用

                                               

佐证材料:

  1.学院举行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责任书签约仪式

  2.望新消防中队联合我院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3.学校首届消防运动会圆满落幕

  4.学校开展2019年度“二级平安单位”考评检查

  5.学校开展“11.9消防日”灭火及疏散演练预案

  6.学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核发:0 点击数:59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