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统战、离退休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wmzx  浏览量:53

  31.健全培养、举荐和选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机制,落实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和联谊交友等制度。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开展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

  学校健全统战制度,做好民族工作。学校教职工中民主党派人士5人,其中民主促进会1人、九三学社1人、民盟2人、致公党1人;无党派人事1人。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于2020年10月设立了统战部。党委委员明确分工,统战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校党委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支持和积极参与民主党派等开展活动,帮助和协调解决各方面的问题,巩固同党外人士的情感纽带。不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组织参加各级干部的民主评议,听取党外人士建议,为他们建言献策创造条件,支持他们正确发声。

  党委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学校现有民族学生234人,有白族、布依族、藏族、朝鲜族、达斡尔族、回族、壮族等28个少数民族组成。由于少数民族学生大多来自偏远、贫穷地区,每月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伙食补贴,并为他们提供路费。学校聘请了新疆维吾尔族的辅导员负责新疆学生的管理工作。党委学工部(处)每年以举行座谈会、茶话会形式,与少数民族学生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学校为了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庭情况,曾于2019年6月29日-7月4日远赴新疆组织家访活动。

  32. 关心退休老干部,落实相关待遇

学院通过采取上门送学、请离退休员工参加专题辅导讲座、广泛征求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重阳节、春节等定期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在离退休员工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制度等相关政策上需进一步加强落实。

学院非常重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在学校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学院聘请了一批老干部、老教授来校参与工作,发挥他们在教学、管理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挥他们在师德传承、教书育人上的传帮带作用。学院共有12名离退休人员担任我院院长、副院长、党委书记、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等职务。

1.jpg

2020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校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茶话会

2.jpg

2020年10月23日,学校工会邀请老领导和老同志回校参加重阳节活动

1.jpg

2019年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png

2019年6月29日-7月4日我院家访组家访慰问新疆喀什地区学生

3.png

2019年重阳节,学院慰问退休教职工

佐证材料:

1.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设立党委统战部的通知

2.【肝胆相照 休戚与共】学校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迎中秋 庆国庆”联谊茶话会

3.学院家访组家访慰问新疆喀什地区学生

4.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5.学院领导家访慰问新疆和田地区少数民族学生

6.学校党委学工部(处)召开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7.【学四史 担使命】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线上讲座

8.学院工会开展重阳节慰问退休教职工活动

9.学校工会邀请老领导、老同志回校参加重阳节活动

核发:0 点击数:5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