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基层党建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wmzx  浏览量:89

    27.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全覆盖,基层党建教育常态化。

2015年,学校正式启动“三型”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注重学生党组织建设,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嘉定区外冈镇、青浦区华新镇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调整、设置13个党支部,配齐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针对教职工流动多的情况,党委组织有关支部及时选举补充支委成员,按期换届率为100%;推行党务公开,每年党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基础上,以党各支部为单位,先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等等专题活动,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8.坚持“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内专题教育,坚持民主评议制度。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开展党内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各项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学校党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三会”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一课”指按时上好党课,做到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时间、人员、内容、保障和效果五个定位,逐步建立“三会一课”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制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系(部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条例》保障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长效实施。

学校为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特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成立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布任务清单,保障了“两学一做”党内专题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沪工商委(2017)17号文《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亦提到: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健全主题当日活动制度。

学校按季度收纳党费,全体党员能够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29.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

学校于2013年12月因与上海市机械工业学院分离并独立办学因此决定重建党委,新建党委由12个党支部构成,并逐渐发展成为1个党委13个党支部。党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精神,根据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党务公开工作主题,不断拓展党委公开内容,创新党务公开方式,规范党务公开程序,保障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

我校党委于2019年9月29日印发了《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预计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30.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入党质量关。

学校实行“三级党校制度”,即系各班级有《党章》学习小组,各系实行初级党校制度,学校设置高级党校。党政办曾多次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细则》,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体系。在各系部党课培训基础上,学校每年举办业余党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通过组织建设和规范发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月学校举办第二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共计82位学员,其中学生积极分子75名,教职工积极分子7名,发展对象32名参加此次培训。2019年度发展预备党员35名,转正预备党员17名。

学校党委建立一套完整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机制,对应届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前思想教育工作,2020年6月,共有毕业生党员31人,转出25人,尚有6人需在学校转正后转出。

3.png

20191210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4.jpg

2019年11月15日我院第二十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堂党课顺利开幕

5.png

2019年11月19日计算机信息系初级党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佐证材料:

  1. 学校系(部院)党政班子工作条例

  2. 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办法

  3.【学四史 担使命】我院党委举办首场“四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

  4.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5. 关于成立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6.学校党费收缴办法

  7.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餐旅服务学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9.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

  10.关于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11.【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系党员工作站举行向各班党章学习小组授书仪式

  12.计算机信息系初级党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13.用外语系党支部中级党课开课

  14.汽车工程系2019-2020学年初级党校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15.学院举行第十九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

  16.我院第二十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堂党课顺利开幕

  17.【学四史 担使命】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核发:0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