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班子建设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wmzx  浏览量:61

22.(民办高校)不断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理事会决策制度,依法保障校长行政管理权,保证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等方面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学校自更名以来,不断完善学院章程及理事会章程,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领导班子分工明确,每位领导联系1至2个系,主动服务教职工,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实行教代会述职评议制度,年度考核中教职员工满意率95%;每学期始、中、末院领导通过与系部处室沟通会的形式,了解基层情况,不断促进和完善院(系)两级领导体制;制定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周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暨院长办公会,及时议决每周议题,处理重要事项;加强师德领导与建设,完善了《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严格干部聘任,实行民主座谈与公示制度,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党校办公室设在党政办,每学期3—6次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让中层及以上的党员干部参加政治学习。
  学校党委抓好组织建设,党委书记进入理事会,参与学校重大问题决策,确保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投入到学校事业中来。

  23.落实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落实巡视和巡察及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整改任务。

  学校党委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的意识,把落实“三大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2019政治维稳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党委会每月一次专题研究政治维稳工作,梳理分析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剖析问题,明确和压实政治责任。学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分工负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工作体系,将主体责任的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按照规定向上级党委就“三大主体责任”述职,建立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的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建立网络舆情常态监测和预警机制,网络舆情联合应对处置机制,健全网站信息内容更新的保障机制,及时排查学校网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坚持向上级党委的报告制度。做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出台《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修订)》《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等文件,及时处置校内意识形态突发事件和舆情事件。

  24.建立联系和服务基层、师生员工的制度,健全联系点和调查研究、谈心、接待等机制。

  学校班子成员主动服务群众,学校领导按照分工,联系各院系和职能部门,并负责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基层、深入课堂,牢固树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运行机制,提高民办高校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从而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期间,校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研究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召开师生座谈会35场,个人访谈79人次。学校每周设有校领导接待日,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更好地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

  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完善以教代会、工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学校工会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坚决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广大教职工通过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直接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中,有效加强了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  

  25.健全二级管理体制,落实党政交叉任职

学校建立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出席范围为校党政领导以及有关的中层领导干部,主要内容包括:传达上级部门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研究决定学院相关事宜;通报相关分管工作,进行交流、沟通与协调。学院根据发展需要和人员变动,进行了校内岗位竞聘工作,对校领导进行合理分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领导体制。中层干部会议也定期召开,传到上级部门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分析学校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学校及各支部配备专职党务干部,负责学院及各支部的党务工作。在各系、二级学院同样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对于系部的重要工作由系主任及系支部书记开联系会议决定。各系、二级学院主任、院长如果是党员,还兼任各系、二级学院党支部的副书记。

  26.严格干部竞聘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学校完善了《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严格干部聘任,认真抓好“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实行民主座谈与公示制度,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行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学校建立了严格的党校制度。党校校长由组织部部长兼任,负责党校培训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具体事务。党校办公室设在党政办,每学期3—6次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让中层及以上的党员干部参加政治学习。

  学校为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和实施岗位管理制度,实现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管理队伍配置,促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明确校内岗位的设置,制定了《校内岗位聘任实施办法》,进行全员聘任工作。对各系(部)及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副职进行了公开招聘,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干部任用前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后再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聘任,新任干部聘期两年,试用期半年。

学校重视干部教育培养,青年教师得到成长。新进教师及行政人员培训机会很多,通过校内岗位聘任,择优上岗,很多年轻教职工成为中层干部。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激励和监督机制。学院进行定编定岗改革,进一步明确干部岗位职责、条件要求和结构比例,健全干部管理机制。

 

佐证材料:

  1.学院章程

2.学院理事会章程

3.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

4.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若干意见(修订)

5.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修订)

6.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

7.关于开展2019年基层党建巡查工作的通知

8.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

9.关于关于印发《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的通知

10.党委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记录

11.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调研汇报

12.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3.陈英南校长深入机电系实地调研侧记

14.后勤保卫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创新服务、建设美好校园”实地调研

15.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条例

16.学校院长办公会会议制度

17.学校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事项开展网上征求意见情况

18.学校党委会议事规则

19.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20.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

21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素质要求及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和方案

22.学院校内岗位聘任实施办法

23.系(部)及行政职能部门副职公开招聘通知

24.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试行)(2019年继续有效)

25.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6.关于做好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7.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的通知

28.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9.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30.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31.学院党务干部任前公示

核发:0 点击数:6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